close

郵輪旅遊的懶人行李打包法Travel Light!

packing 1

 

不曉得我之前有沒有提過我的家人個性都很鮮明,但共通點就是都很隨興這件事情?  最近為了打包行李跟他們facetime好幾次,講到我嘴角都起泡了,結果還是很隨興的在亂打包。

 

我弟:原本只打算帶件內褲就要來了,因為他覺得出國就是要血拼,這我可以理解啦,但都說這次是要去搭郵輪看冰川了!

 

我媽:假裝有在聽我講,但其實根本沒在聽,滿腦子只想帶她新買的春裝,覺得出國就是得穿新衣服,不然一直穿同樣的衣服人家會覺得沒有出國。 明明風景就不一樣…..而且都說這次是要去搭郵輪看冰川了。

 

我爸:根本不討論他帶了什麼,非常神祕,只說他都整理好了叫我不要管他,但快兩週的旅行他居然只打算帶ㄧ個carry-on。他以為他是去澎湖膩?! 都說是要去阿拉斯加搭郵輪看冰川了!!!

 

(不是我跳針,是他們真的都沒在聽,所以我只好一直重複講一樣的話)

 

所以為了讓他們去搭郵輪時不要被餐廳趕出來,或是看完冰川得去看醫生,或是8天都穿同一件內褲 ,於是呼我又做了一份阿拉斯加郵輪旅遊行李打包清單。既然都做了,一樣分享出來吧。不過這份清單是針對我們五月底出發的氣候,就是早晚溫差大,白天最熱大概也只有27度左右,暑假出發的朋友應該就不用帶那麻多禦寒衣物。

 

郵輪旅遊跟ㄧ般旅遊不大一樣,不能只看天氣跟行程就好,還得看場合。光是船上餐廳的服裝規定跟下船觀光的衣服,就得準備上至少三種不同類型的衣服,分別是:休閒,半正式跟正式。以下是建議要攜帶的東西:

 

1. ㄧ套正式服裝 --船上有一晚是Formal Night,這晚大家都會穿的好像要去喝喜酒一樣 (女生會穿正式洋裝,男生至少得穿西裝),所以如果穿得太隨便是會被拒絕進入餐廳的。(建議可以穿的花俏點,這樣拍照才好看呀!)

2. 半正式服裝1-2 其他天的晚餐規定要穿Casual smart/半正式,短褲T-shirt破牛窄褲是不允許的。(男生通常可以穿襯衫或是硬挺一點的Polo-Shirt配卡其褲,女生裙裝褲裝都可以,重點是不要太休閒/運動風那種)

3. 輕羽絨外套ㄧ件(因為要看冰川,而且早晚溫差很大)

4. 保暖一點的上衣+褲子1-2(但不需要到很厚很厚的那種,最冷大概10幾度左右,建議可以帶件厚帽T外套,很冷的時候再把輕羽絨穿在外面就很足夠,這樣中午熱的時候就可以直接脫掉外套很方便)

5. 休閒服1-2 (在船上活動時可以穿, 也可以當睡衣)

6. 泳衣+帽子

7. 布鞋+拖鞋+一雙正式一點的鞋 (船上有很多運動設施,穿布鞋才可以用)

8. 牙刷牙膏洗面乳 (其他洗澡洗頭的船上都有準備但不大好用就是了)

9. 太陽眼鏡+防曬用品 (一定要防曬,那的太陽曬了好舒服,不擦防曬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會變黑面蔡)

10. 保養品(化妝水乳液那些是必需的)+化妝品(晚宴大家幾乎都會化妝)

11. 暈船藥/感冒藥/腸胃藥跟一些自己平常有在吃得藥(不會暈船的就不用帶暈船藥了)

12. 手機/相機/充電器

 

上面第一張圖就是我這次打算帶去的行李,不多,用ㄧ個中型行李袋就可以全部裝完,但還是可以搭配出至少18套出來。鞋子我打算帶一雙Nike的Airmax布鞋(穿上可以立馬多5公分)+夾腳拖+黑色小高跟涼鞋,好穿好走也好穿搭。

 

packing 3

 

packing 2

 

packing 4

 

反正打包的重點就是盡量帶色系差不多,可以混搭+洋蔥式穿搭的衣服,這樣就可以大大減少行李的重量。為了增加豐富度,也可以多帶些配件,例如誇張一點的項鍊或是圍巾或是帽子,只要加個一兩樣就會有換一套的感覺,把握這幾個重點就可以travel light囉! 

 

心得:經過幾次旅遊,我發現Eric跟我家人其實有點像,因為他打包行李也是亂隨興一把,想到什麼就往行李廂丟什麼。除了沒在管帶去的衣服搭不搭之外,連盥洗用品都是直接從廁所拿家庭號扛去。是要移民膩,搭個七天郵輪盥洗用品帶家庭號幹嘛啦!  所以不能怪我很愛做清單,因為我家真的沒有人在聽我講話的啊……

喔對了! 船上大家都在珍奇鬥艷,大家都穿得很誇張,晚宴上還有很多人是以親家公親家母的樣貌出席,華麗程度不輸我的訂婚服,所以平時不敢穿的大膽花色我覺得都很適合在郵輪上穿,毫無為何感,所以就放心把衣櫥那些不敢穿的衣服帶去吧!

 

更多行李打包清單可以看這篇  Travel Light 地中海郵輪行李打包清單

 

 


2015郵輪首發篇】★郵輪設施介紹Celebrity Solstice漂浮在海上的移動城堡

2015郵輪第二篇Sea Day郵輪Sea Day都在幹嘛? (Princess&Celebrity船上活動比較)

2015郵輪第三篇Ketchikan逛阿拉斯加第三大港都科奇坎買超好吃鮭魚罐頭

2015郵輪第四篇Juneau朱諾怎麼排才輕鬆又好玩? 念念不忘的崔西冰河峽灣/棉田豪冰河

2015郵輪最終回】造訪北美小瑞士「史凱威」阿拉斯加必買紀念品推薦

該怎麼安排下船時間?!   郵輪每日下船行程建議 (附詳細比較表)

OMG霸霸窘的郵輪該怎麼挑?! 郵輪公司大比較

OMG這麼多哪艘好啊?! 七艘阿拉斯加郵輪大比較

阿拉斯加郵輪行程怎麼挑?! 行程挑選跟比較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餐飲篇】英文點菜嗯免驚! 公主&精緻,哪間郵輪好吃?

2016搭郵輪暢遊地中海房間篇】教你怎麼挑好房間!Celebrity Reflection環境&活動&房間介紹篇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