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上找住宿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為了讓大家知道有多不容易,我特地放了一張之前我跟我弟去惠斯勒雪山上的照片,根據我最近跟老王一起找房的感覺,大概就是醬的不容易 (一種只有雪跟樹,哪來的鬼房子啦?!!! 的概念照) 。

 

從老王上山的那一天開始,我就一直不停的聽她用超難聽的哭腔跟我腰八差,說她找不到房子,說她撐不下去要下山,說她好冷好想家,不然就是問我鞋盒丟了沒,她要回來把鞋子退一退,記念品買一買,她老娘要回家,巴拉巴拉一堆的。

 

所以,冰U阿,嗯湯像老王一樣很愛假灑脫,如果不想逼瘋自己,及早規劃真的是輕熟女體驗加打很重要的一環,因為偶們已經不是23歲,無法再跟一堆小鮮肉擠在同一個房裡而不感到不自在,我們需要點自己的空間才能呼吸,體驗的同時,我們還是需要一丁點的生活品質。

 

因為這一丁點的生活品質,老王真的是拼了老命,看到人就問,連打掃阿姨跟路邊阿北都不放過,直接搭訕詢問,但那可是大白雪山,哪有這麼多房子,而且很多人都比他早一兩周就上山,早就都把房子訂滿,所剩選擇真的是少之又少。

 

所以這篇我決定跟大家分享時間規劃的重要性以及一些找房子需要注意的事項 。

 

一旦確定錄取雪山工作就要立即開始找住宿,首先當然是先問有沒有員工住宿,但聽說位置有限,所以晚上山的機率都不大,如果真的很不幸,跟老王一樣,住不到員工宿舍,那加拿大通常都是用下面這幾個網站來尋找分租公寓:

 

Castanet: 英文網頁,針對Kelowna區域

Kijiji: 英文網頁,除了找房子外,也有論壇可以Po自己正在找房子,房東看到就會自己連絡你

Craigslist: 英文網頁

Vansky:  這是華人圈使用的中文網頁,也可以試試看

Urban Retreat: 雪山上唯一一間Hostel ,可以當提早上山找房子時的臨時住所,2015年每晚含稅價$35,或每週$215,若是一次預訂一個月則是$650一個月,訂兩個月變成$500,一種訂愈久愈便宜的概念,有4/6/8/10人房,都一樣錢,所以建議提早訂才能訂到人少一點,而且是same gender的房間)

 

下面這幾張照片是老王提供的,Hostel就是一個青春洋溢的地方,每個人都充滿活力的拼命揮灑用不完的年輕歲月,所以請不要期待會有多安靜,基本上就是一個吵雜熱鬧的臨時落腳處。

其他方式:

◎加入Official Big White on facebook,員工都會在這找房子或是找室友

◎到Administration Office詢問出租資訊,有些房東會直接在這留資料

路上搭訕或詢問Hostel裡的室友,也許有機會遇到正在找室友的人,根據老王的說法,當地很多房東都會把房間規劃成Shared-room,希望一次租給一對情侶或好有,所以Team up的機會好很多。

 

找房子須知:

◎詢問租期多長? 何時可以入住?

◎房租多少? 含哪些費用? Cable,Wifi,Utility都有含嗎? (根據Big White官網雪山上Share housing一個月平均$525-$650之間)

◎押金收取及退還的方式?  (山上通常都是先預繳2週押金+2週的房租,如果遇到房東要你一次預繳一季的費用,那可能就是騙人的,之前已經有人被騙過,假房東拿到錢就不見,所以這點要小心)

◎Single or shared-room?  Same gender or mix-gender?  需要自己找室友嗎? (如果要就趕快上Official Big White on facebook找人)

◎General House Rules有哪些? (先問清楚以免入住後有糾紛)

◎Bedding or Linens/寢具有提供嗎?

◎有washer and dryer嗎? 要再另外付費嗎?

 

入住後提醒事項:

◎檢查屋裡有沒有損壞的地方,若是有要立即通知房東,以避免搬出時被房東說是你用壞的,被扣押金。

◎貴重物品跟證件要妥善收好。

◎搬出前兩週要主動通知房東。

 

不管在哪找房子,都強烈建議要親自去看過,跟房東談過後,再簽約+繳錢,而且一定要簽合約會比較保險。千萬不要網路上照片看一看,通個幾封Email就把錢匯過去,或是為了省一點錢就聽信房東預繳一季會給你折扣,因為通常下場就是被騙。寧願第一週多花點錢去住旅館或是辛苦點去住hostel,也千萬不要沒看過房子就預定

雖然老王出師不利,前幾天都晚人家一步搶不到房子,還失魂落魄到差點同意跟一名比利時男生share同一間小房間五個月(雖然不同床,我還是覺得她瘋惹),壓力大到一直想毀約偷跑下山,但還好在千鈞一髮的最後一刻,員工宿舍突然釋出一個空位(謝謝那位放棄的員工,不然我耳朵都要長繭惹,我的媽呀),就這樣~瀕臨崩潰邊緣的輕熟女老王終於在開始Trainning前五天順利找到住所啦。

所以說嘛,及早規劃是不是真的很重要?!  

最後來一張圖文不符照,一樣是之前去惠斯勒的,沒辦法,我還沒去過big white,但要證明我也有去雪山走跳過,只好先用惠斯勒的囉 

 

 

♥ 更多老王找房的心路歷程可以看這篇:  Big White找房子討拍文

♥ 老王的雪山員工宿舍詳細介紹可以看這篇: 在Big White終於有棲身之處了!

♥ ▌跟著老王瘋加打▌Big White雪山打工準備篇

♥ 出國就醫很重要:  加拿大怎麼看醫生?

♥ 溫哥華的天氣: 三個不同風格公園Hiking分享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