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被老王康奔連我的食記太多,說是看膩了(最好是有在認真看啦),只好改寫個上個禮拜帶她去過的Granville Island。

Granville Island是溫哥華市內一個充滿藝術家的半島,隔著False Creek與溫哥華市相望,曾經是個工業區,70年代才轉型為多功能社區。目前島上有一個超好逛的大型室內市集,ㄧ個小朋友專屬的室內市集,一所不好申請的藝術學校Emily Carr,ㄧ間課程還算豐富的廚藝學校,還有劇院,社區中心,餐廳,畫廊及各式各樣藝術工作室,是一個我灰熊喜番,覺得來溫哥華一定要去逛逛,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景點。

Photo source: http://granvilleisland.com/granville-island/maps-i...

 

Granville Island三面環水,除了開車或搭公車前往,還可以搭渡輪去玩。目前渡輪服務有兩間公司在提供,Aquabus跟False Creek Ferries,兩間公司停靠的點差不多,都涵蓋許多溫哥華必遊景點,例如: Science World,Yaletown,Stanley Park等。經過上次去倫敦跟巴黎遊船河的經驗,我真的覺得能坐在船上一邊看河景一邊跑景點,是一種很素細又悠哉的旅遊方式,建議大家可以多加利用囉。兩間公司都有提供單程票外跟不限次數搭乘的one day pass,直接在碼頭購票即可。

下面就是搭船的碼頭。不過跟倫敦還有巴黎的相比,溫哥華的船也太迷你惹,不曉得醬搭起來會不會很顛坡? 但我看河也不寬,所以顛不顛坡應該也沒差,反正屁股還沒坐熱就得下船了吧。更多搭船資訊可參考這篇 ♥ 搭可愛小船暢遊溫哥華市區:Aquabus & False Creek Ferries

下面這幾張照片就是Granville Island Public Market室內市集拍的,結合了農夫市場跟美食街,店家超多,真的很好逛。

從海鮮,肉類,蔬菜,水果,到手工麵條,起司,甜點,麵包,湯類,三明治,各類小菜等都有在賣 (我覺得一次就可以買齊所有食物,真的是主婦的好幫手啊)。

市集內還有許多菜色是回家加工一下或是直接加熱就可以直接吃的即食品,自從嫁為人妻後,真的很喜歡手工製作即食品這種東西,覺得超方便的。(未婚前想住在新光三越旁,婚後只想住在農夫市場旁,講著講著就莫名的心酸酸惹 T_T)

下面這間Longliner是專賣海鮮的,但除了新鮮海產外,比較特別是各類煙燻鮭魚,我幾乎每次去都會買一點回家,直接冷冷吃配上熱呼呼的白飯就很有日式定食的感覺,或是切碎放一點在茶泡飯上也很搭,不然直接當零食配啤酒也超讚的! 最棒的是不用一次買很多,像老王當天只是想嘗鮮就只買了一條,醬也是ok的! (說著說著又有點心酸,未婚前是跟朋友到時髦的居酒屋吃下酒菜,結婚後是去市場買下酒菜,我怎麼覺得我離時尚的生活圈愈來愈遠惹 T_T)

下面這兩間在市集內的甜點店也是很出名的,但第一間的甜點偏甜我不喜歡 (不過那個彩紅蛋糕看起來很厲害)。我個人比較喜歡Lee's Donuts,尤其是灑了糖的原味甜甜圈,吃起來有點像是台灣路邊攤在賣的炸甜甜圈,還不賴。如果買了甜點,我還會順便到位在市集角落的JJ Beans外帶一杯香濃拿鐵,這樣超配! 

還有下面這兩間也是我很有興趣的店,一間賣派,一間賣即食湯品,都還沒吃過,但看起來選擇超豐富超好吃的樣子,下次去會想帶個派+幾包湯回家試試。(現在看到包都沒有看到派來的興奮 =_=)

除了市集內很有看頭,外頭也有許多很有特色的小店,工作室,還有畫廊可以去逛逛,例如有間手工掃把店,專賣哈利波特用的那種掃把,超有趣;或是下面這間專賣布類跟毛線的,都是我很推薦去逛逛的特色小店。

這還有一間鼎鼎大名的麵包店-Bread Affair,當天店家很大方的讓我跟老王試吃了一款名子很有趣的的布朗尼 (下方照片那款),本來想請老王分享試吃心得,但老王說評價會涉及(害羞的)個人經驗,因此就不評論這款布朗尼了,哈哈哈哈哈。

Granville Island最後一個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是下面這個戶外美術館。其實這只是一座水泥工廠,但被一對來自巴西的兄弟改造過後,把本來沉悶又無聊的灰色建築物變成了超可愛的藝術品,讓這巨大的灰色工廠在色彩繽紛的Granville island 內一點都不顯得突兀 (藝術家真的好強,這也能改造)。

我跟老王在Granville Island的半日遊就在驚嘆藝術家有多厲害跟哀嘆自己離時尚圈愈來愈遠中默默結束啦! 這裡真的很好逛,但很多店家都六點就打烊了,建議要早點來才有時間多逛逛喔。

更多資訊可參考官網:Granville Island 

到Granville的交通方式可以參考這個:How to find us

更多老王的Granville Island遊記看這裡: Hello!Bonjour!加拿大(2) - 我是偽藝術家

 

 


【搭可愛小船暢遊溫哥華市區】Aquabus & False Creek Ferries

【看美景買天然酵母麵包】 Terra Breads CaféFalse Creek Olympic Village

【當地人才知道的賞楓小祕境】Deer Lake Park 溫哥華Burnaby

【溫哥華也有Outlet了】McArthurGlen Vancouver Designer Outlets

【溫哥華採藍莓初體驗】Emma Lea Farm 原來藍莓樹是長這樣啊~

【溫哥華運動趣】三個不同風格公園Hiking分享                                    

【像在拍電影的小聯盟棒球賽初體驗】 Vancouver Nat Bailey Stadium

【加拿大國民運動 到溫哥華一定要看場冰上曲棍球

 

 

 

arrow
arrow

    真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